你在干什么!

一节莲藕

记《我和我的祖国》与我的一些流水账

(可能有剧透,我能说的就这些了。)


我没哭,一点没哭。

国歌奏响时我没哭,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出来时我没哭,东方之珠出来的时候我也没哭。

全程没有感动点,我能记住的是朱一龙说“我们俩也单着呢”的时候,我能记得的是张子枫侧头说“牛掰”的时候,我记着的是那个缺牙小姑娘从烟囱上往下一跃的时候。

看之前群里都说要带纸巾,你会流泪,你会哭。

可我,没有啊。

我也不是铁石心肠啊。

朱一龙出来的时候我笑了,朱一龙笑的时候我笑了,朱一龙走正步的时候我也笑了,因为太好看了!

要作为粉丝去看,这一单元确实可以。

但是我是去看剧情的啊!二刷才是为了朱一龙!

有个笑点,我之前一直以为是七部电影,看了直播才知道是七个单元。活该我被折枝笑,我值得!

我看了两遍,对《前夜》一直有个问号,拉旗杆的时候到底是三根绳子还是两根?镜头一拉,左边和右边,镜头再一转,咦,第三根出现了。所以是因为拍摄角度的问题还是本身就有虫?

《相遇》,行,我知道,革命感情很伟大,很感人,很让人歌颂。可这一篇我完全没有一丝丝的感受到,从头到尾也不知道在讲个什么内容?!

倒是在看第二遍的时候,“最近外面可能有些声响,你留意点”,这句话我才看懂。起初我以为是为了分散高远注意力,让他不要太想着科研工作了,后来才知道,原来不是,完全不是!是因为胜利即将到来了吧!

《夺冠》,看了这个你才知道真的不能信预告啊,预告说的跟主要故事根本不是一回事。宣传一出来,大家的注意力都不在剧情上了。小男孩的眉头太有特色了,小女孩很稳,不做作。

《回归》,从小看惯了港片和TVB的我,红姐一开口我就倍感亲切。是啊,是香港的味道!特地去搜了一下,红姐年轻的时候真的是美人啊!演她年轻时候的那个女孩也好美啊。(所以这个到底是特效还是真的找了一个神似红姐的女孩来演啊?)

朱一龙真的蛮好玩的,演的那个军人,看上去小小的,憨憨的。

最近在网上看了不少花絮,其中有一个是说他练习军姿的镜头,背着矫正顶着水杯腿绑布条,然后镜头一转他侧脸一笑,我的妈呀!!!看完之后完全无法抑制住我激动的心情!让我直呼“你们老公好帅啊!!!”

然后今天在电影院,要看有朱一龙的戏,那必须有包妹的影院才是合格的影院!不然气氛真的很难达到。

我看第一遍的时候,整个影厅几乎全是路人,有的可能甚至不认识他,于是我非常冷静的看完了整部影片。

第二遍的时候就不一样了,朱一龙一出来,特别是转到某些镜头的时候,大家都好激动。我旁边那个包妹真的好合格啊,全程花痴,一路惊呼好帅好可爱。行,我知道!因为我俩一对视,嗯!姐妹,你的心情我懂!然后两人默契的点了下头。后来朱一龙再出来的时候,我俩就干脆直接手握手看完,我一边说“你老公很帅你老公真帅!”她也不住点头说“嗯嗯嗯!我老公真帅!”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才是真的粉丝嘛!

哇,说起这个,我就不得不提一下麦麦了。要不是她邀请我去她看的那场,我可能就真的很平静的看完了这部除了因为有朱一龙就没有任何水花的电影了吧。

《北京你好》,我一直觉得北京这个城市被过度渲染,不就是首都吗,如果不是因为她是首都,那跟西安南京有什么区别?

但是就是因为她是首都啊,所以奥运才跟她挂了钩,有了联系。

我们都想要去看奥运,我们都想要去北京,而我们更想的是去北京看奥运!

葛大爷真的很厉害啊,不愧是老演员,真戏骨!朱一龙喜欢的演员,是有他的道理的。

忘了是从哪里看到的,我们跟着朱一龙就好,他的眼光不会错。跟着他做公益,跟着他看电影,跟着他读书,跟着他做人,跟着他做选择。在我们无法做选择的时候,那就选择朱一龙选择的好了。不会错的。

《白昼流星》,这个故事内容跟白昼流星有什么关系??我看完两遍也没发现……

《护航》,是因为都是片段式的缘故么?我看的有点东拼西凑的感觉。好,女飞行员很飒,张子枫揍人的时候很帅,小女孩的牙齿什么时候能长好?

每个导演的功力,一部二十几分钟的戏都能看得出来。

张一白真的很不会拍故事,宁浩导演真的很野,薛晓璐导演确实用了心,徐峥的风格依然轻松。


以上内容,我作为看了两遍,并且是真金白银花了钱去电影院消费的观众,我完全有资格说这些!



今天看了连续看了两场,相隔时间不到十分钟,还是赶了两个不同地方的电影院。一次性完成二刷!我真棒!

出了电影院天都黑透了,看到购物中心外面有卖国旗的,于是赶一个气氛,也买了一个。

看电影之前去了一趟理发店,把刘海又修了一点,果然还是齐发好看啊,扎起来也精神!

去工作的地方逛了一圈,同事说我戴眼镜的时候看上去很斯文,所以……我不戴眼镜究竟有多不斯文啊??

果然啊,我还是不适合化妆,练习了那么久也做不到。

对了,今天发工资了!于是我高兴的一次性买了两个鸡腿犒劳自己!然后默默的打开银行app,把生活费转了出去…… 所以,即便是我发了工资我也很穷啊!!

有没有人打算包养我?我很好养的!有龙有饭有床就行了啊!我还能自己使用卫浴设备,厨房设备我也能简单操作,偶尔还能帮你写写字!再不济,我也可以给你讲睡前故事啊,我这个话痨属性,我觉得我可以!

明天开始为期一周的国庆班我要开始了!

好吧,你们都对于我在国庆还要上班这件事很震惊,那我也真的没办法啊!

莲藕要好好工作啊,努力赚钱,养龙很费钱的!


p.s. 刚看了一下文档的计数,包含标点符号2082个字。。。。我是话痨,没谁了!

评论(36)
热度(48)

© 一节莲藕 | Powered by LOFTER